陆显

一对羊羔回到圈里,妈妈只舔了一个

我,报丧女巫,每天都能看见韦斯莱双子在作死078



弗雷德和乔治把狐媚子、草蛉和蚱蜢变成了河豚和眼睛和狮子鱼的脊髓。

或许是我们的变形术太过高明,也或许是我们大半夜才把东西送到门口的行为有些恼人,总之……直到给高年级们上魔药课时,西弗勒斯才识破了这个粗劣的恶作剧。

因为有一只河豚的眼睛忽然跳起来,狠狠咬住了他的鼻子。

西弗勒斯怒不可遏的冲进变形课的教室,脸上还带着狐媚子叮咬留下的刺眼脓包。

“你有什么事吗,西弗……”麦格教授因为被打断而显得有些不耐烦,但瞥见对方脸上的红肿,又变得富有同情心起来。

“我那还有几瓶狐媚子灭剂,西弗勒斯,”麦格教授关切的提醒道,“另外,你可能需要立刻服用一些解毒药水。”

“给我出来,韦斯莱们,”西弗勒斯不悦的眯着眼睛,慢条斯理的拖着长音,“我正在给五年级的学生介绍吐真剂,或许,两个新鲜的实验对象能让他们对这种魔药的效果有更加清晰的认知。”

“你不能拿学生做实验,西弗勒斯,”麦格教授的表情比刚才更加严肃,顿了顿,又不太情愿的补充,“……就算他们犯了错也不行。”

于是整个上午,格兰芬多的一年级们都在嘲笑西弗勒斯吃瘪的表情,没人仔细听麦格教授讲课,以至于直到变形课结束,教室里也没能出现几只完整的鹦鹉。

西弗勒斯显然没有甘心,下午的黑魔法防御课上,那位不需要被记住姓名的教授恰好染上了严重的风寒,西弗勒斯——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——居然成为了他的代课老师。

又一节改址到霍格沃茨大礼堂的黑魔法防御课,我实在不敢指望它有多“简单而快活”。

西弗勒斯清走了大礼堂里所有的桌子,一条狭长的、半人高的“舞台”被摆在正中,看样子待会可能要有一场走秀。

西弗勒斯穿着他那比旁人宽大许多的袍子站在T台的尽头,想一想他平时走路带风的样子,确实还有点适合这个场景。

他先是批评了我们那生了病的、可怜教授的教学方式,说让我们坐在教室里研究什么远在天边的沼泽怪物,对现实生活里的危险简直毫无用处,接着抱怨了几句邓布利多,说他不让他担任这门课的教授实在是个不明智的决策,最后,他挥一挥魔杖,说:“今天,我来教你们什么是真正的黑魔法防御术。”

不得不承认,他这番话说的很有道理,和他在魔药课的开头说的那番话一样具有极强的煽动性,我和斯莱特林的同学们一起热烈的鼓起掌来。

斯内普教授——我现在决定暂时这样称呼他——随手点了一位同学上台,配合他进行第一个魔咒的演示。

“韦斯莱先生,可以么?”他噙着一丝冰冷的笑意,装作随意的逡巡一圈,然后早有预谋的指了指台下的弗雷德。

弗雷德停止了与乔治的窃窃私语,抬头看着西弗勒斯眯起来的眼睛,我和乔治都想拽住他,但很快被他挣开了。

弗雷德一跃而上,格兰芬多们立刻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。他是他们反抗精神的象征,尤其是对着总是给格兰芬多扣分的、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。

“面对黑魔法,你们要记住的第一点,就是永远不要正面挑衅它。”西弗勒斯——我现在忽然又不想叫他教授了——缓慢的在T台的一端踱步,“别去激怒一个掌握更高深的、更危险的、甚至是无人知晓的邪恶咒语的人。”

“希望今天的一课成为你们刻骨铭心的教训,韦斯莱先生。”西弗勒斯勾起嘴唇,抬起魔杖,清晰而缓慢的大喊一声:

“神锋——无影*(Sectumsempra)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3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