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显

一对羊羔回到圈里,妈妈只舔了一个

我,报丧女巫,每天都能看见韦斯莱双子在作死204



五月,日出渐早,气温升高。

霍格沃茨的女孩们开始在厚重的校袍上动一些小心思,让它变得可爱又清凉,男孩们不穿校服的行为也愈加放肆,放眼望去,整个校园就像开满野花的苏格兰高地草场一样——遍地都是春日气息。

即使临近考试,宾斯教授也依然像往常一样,先是表演一个精彩的穿墙而入——每次都会引发激烈的口哨和欢呼、接着翻开厚重的魔法史课本,用一成不变的声线念完新一章的课文,然后大家就会利用这个时间补觉,或者写斯内普教授布置的论文。

对于弗雷德和乔治来说,魔法史课最近又有了新的用途。

“这个咒语怎么样?”弗雷德指着《标准咒语·六级》*(The Standard Book of Spells)中的某一页——这是查理的课本,他们花了好大力气才从他那借出来的,“既然有种咒语能把任何液体变得无色无味,就一定会有咒语能把它变回去,同理,声音、气体、光线,都有被转换成其他形态的可能。”

乔治沉思片刻,很快理解了孪生兄弟的逻辑:“你想不使用火药,凭咒语做出礼炮的效果?”

“既要炸得好看热闹,又不能真的在礼堂放几门礼炮,我就只能想到这个了。”弗雷德往桌上一摊,开始对着魔咒课本练习手腕动作。

“什么原料都不准备的话——这会不会违背甘普基本法则?”乔治说。

我小小插话道:“什么是刚普基本法则?”

“甘普基本法则,这是每个巫师……抱歉,那堂课我们可能不小心逃掉了,”乔治带了点歉意看着我,“这项法则是说,有五种东西是不能凭空产生的,即使是使用了魔法也不行。”

“钱吗?”我失望的说——我早就试过了,它并不能凭空生出来,就算使用了复制咒语,复制出来的金加隆也是不能流通的。

乔治笑着摇头,看见我重燃希望的模样,笑得更欢了。

“用魔法也不能凭空制造出来的东西,包括食物,知识,魔力,还有……”

“爱和生命。”弗雷德懒洋洋的接话说。

之后他们还讨论了什么,我就完全没听进去了。我的脑子里在思考一种可能:既然迷情剂可以使人产生短暂的爱情,那怎么会没有一种东西,能延续和重塑人的生命?

直到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冠军争夺赛,我的脑子里依然在思考这种可能,这一个月我几乎天天半夜都爬起来,偷偷研究从图书馆里借出来的任何有希望验证这种可能性的藏书。

我接过队长的传球,转头就丢给了弗林特——我怕自己看不清铜环,我实在是太困了。

“提起精神!”弗林特说着,转头把球砸向奥利弗·伍德的头——他知道这个投球的角度不好,所以动了点歪主意,好在奥利弗·伍德躲了过去,球砸在门环上,发出当的一声。

这下我的脑袋清醒了不少,弗林特把下一个传球传给我时,我找准角度,来了一招练习了很久的倒挂投球——我的体重最轻,很适合这类招数——从守门员的屁股底下把球送进了铜环,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欢呼。

比赛进行到尾声,我们总共投进了六七个球,谁先抓住金色飞贼意义已经不大——我们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,即使对方拿下这150分,我们依然会以非常微弱的优势拔得头筹。

金色残影从脸颊边一闪而过,翕动的银翼甚至擦过我的发梢,稍纵即逝的影像被两个追球手同时捕捉到,两个人对视一眼,同时弹射起步,朝我这边飞来。

我们的击球手——非常尽职尽责的——把游走球捶了过来,对方的击球手——说不清是不是尽职尽责的——又把它捶了回去。

艾丽娅·斯平内特不解又气愤的摊开手大喊: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们瞄准击球手有什么用!”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弗雷德赞同的点点头,“这根本没有效果。”

“我们等下就应该直接揍他!”乔治接话说。

欢呼声就在这时响起,查理举起了金色飞贼——这是他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场比赛,虽然最后没能捧得学院杯,但他抓住了最后一颗金色飞贼,也算是缺憾中最大的圆满。

比赛结束后,马不停蹄的考试周终于开始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