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显

一对羊羔回到圈里,妈妈只舔了一个

我,报丧女巫,每天都能看见韦斯莱双子在作死203



我们没去看赫奇帕奇与拉文克劳争夺三四名的比赛,而是去了海格的小屋。

“你们应该去图书馆学习,而不是在我这里种地!”海格看见双胞胎两眼放光的盯着他新培育的——呃,姑且像是毛虫,慌忙收走了摆在地上晾晒的木盒子,“你们两个小坏蛋,别打这些小家伙的主意!”

“这是什么新型饲料吗?”弗雷德手上拎着一只毛虫——它就像一截树桩一样一动不动,“喂鸟的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海格慈爱的看着那些懒惰的毛虫宝宝,“给西尔瓦努斯准备的,他下个学期上课要用。”

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,笃定的交头接耳:“喂鹰马的。”

我看见弗雷德顺手把那只毛虫揣进裤兜里,不知道是该担心鹰马,还是该担心凯特尔伯恩教授。

“对了海格,我听唐……”我犹豫了一下,停下锄头,“我听说,当初是你送婴儿时期的哈利·波特去麻瓜世界的。”

“小哈利……詹姆和莉莉出事的时候,他才那么大一点,小脸还没有我的巴掌大!”海格伸手比划着——好像手里正捧着救世主的小脑瓜,“真不知道邓布利多为什么……”

“算了,”海格抹了抹眼睛,“你们应该对这些陈年往事不感兴趣。”

“感兴趣的,”我丢掉锄头,跑到海格身边坐好,“我想知道……哈利·波特,他是个怎样的人?”

因为跟奇洛教授没有过什么交集,我看到的画面非常短暂,人物动向也有些模糊不清,但如果我看到的预兆没有出错——虽然我非常不愿相信——奇洛教授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,他的额头上似乎也有一道醒目的闪电形伤疤。

算算年份,哈利·波特的确快要入学了。

奇洛教授的死……会是意外吗?

还是……

“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他了,”海格说,“而且你没法从一个小婴儿身上看出他是个怎样的人,不是吗?”

我失落的点点头。

“但我认识他的父母,詹姆·波特和莉莉·伊万斯,”海格看起来很为他们骄傲,说话时扬着头,“顶呱呱的青年巫师,出了名的神仙眷侣——如果不考虑他们上学时做过多少让人头疼的事的话。”

海格意有所指的朝我们眨了眨眼睛,我别过脑袋,暂且不打算接收这条信息。

“假如……我是说假如,他们的恶作剧过火,海格,你觉得有可能……”我犹豫的抿起嘴唇,不知道该怎么说,“有可能……伤害别人吗?”

海格深深看我两眼,表情严肃起来:“恶作剧过火,永远都有可能伤害到别人,即使是霍格沃茨最顶尖的学生也不例外。”

我紧张又担忧的回望着他,海格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有点凶,有点不知所措的鼓弄着手指:“当然,你们还是很令人放心的,你们……起码你,比过往的那些捣蛋鬼都有分寸。”

然而我心里担忧的却不是这件事情。

如果……哈利·波特也继承了这样的个性呢?

那奇洛教授的“意外”,会与他有关吗?

回到礼堂吃完饭的时候,赫奇帕奇的学生们正议论着塞德里克在最后一场比赛上的精彩表现——他在最后一秒抓住了金色飞贼,扭转了先前的败局。

“他没有罗伯特敏捷,但胳膊比罗伯特要长一些,”一个赫奇帕奇兴奋的模仿着塞德里克抓住金色飞贼时的动作——它有点眼熟,“当时,罗伯特简直就和那个斯莱特林的小花瓶一个样,看见了却摸不着,连表情都一样!”

我还在担忧哈利·波特与奇洛教授的问题,完全没留意他们在说什么,直到弗雷德啪的一声把叉子插在牛排上,把我吓了一跳。

乔治拽住他:“忘了吗?榭克丝莱不喜欢我们与人发生冲突。”

“听到了吗?”弗雷德又把叉子拔出来,转头恐吓道,“赶快闭嘴,不然我就有双重的理由和你们产生冲突了!”

他俩转回来,旁若无人的接着吃饭,我扑哧一声笑出来,问:“哪来的双重理由?”

弗雷德一本正经的解释:“他们说你的坏话,就是他们惹我生气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你不喜欢我和人发生冲突,就是他们惹你生气。”

这是什么歪理,我说:“按照这个说法,惹我生气的好像是你。”

弗雷德假装可怜的眨巴着眼睛:“那你会生我的气吗?”

没等我回话,他又得意洋洋的说:“你不会生我的气,所以只好生他们的气啦。”

我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,脑子里又开始琢磨哈利·波特的事情。

“你今天问海格哈利·波特的事情……”乔治试探的问,“是因为金妮的来信?”

我这才想起今早埃罗送来的信——其中有一封是金妮寄给我的,我还没有拆开过。

“别急,吃完饭再去。”乔治按住我——我这沉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放下了勺子,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。

我悻悻的坐好,心不在焉的往嘴里送了半块生菜,细嚼慢咽的等待他们。“你对他……这么好奇?”乔治说。

“当然……”我无意识的抬起头,正对上乔治望过来的眼睛——那里面并没有责怪、生气或警告之类的情绪,但我明显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——起码不应该让他露出这种神色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我慌忙改口,“只是……他不是要来上学了嘛……我得……我得替金妮……”

弗雷德的脑袋凑过来:“替金妮什么?”

“替金妮看看她的偶像是什么样子。”我磕磕巴巴的说。

“你就这点理想吗?”弗雷德挥舞着叉子教育我,没看错的话,他刚刚又把一大块牛排腰子布丁塞进嘴里——这已经超出了他每天的肉食定额,仔细看的话,他今天一口蔬菜都没吃,而我和乔治完全没有注意!

刚要提醒他,他又说话了:

“你难道就没想过——将来让咱们的救世主管你叫嫂子嘛?”

当然没有!

评论(1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